页面

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

家人的支持是努力的原动力

自己最近几天都在忙着读书,
每天都早出晚归,
很少呆在家。
因为我不喜欢那个所谓家的地方。
我是逃避吗?
不算吧?
我只是选择让自己开心一点~
你们不要老是只会说我把家当旅店,
你们应该问问自己,
为什么我会让你们觉得我把家当旅店。
而不是一有问题,
都是出在我这里~
今天,
舅舅打给我,
他告诉我你们怎样在他面前`在阿姨面前说我坏话,
我知道这是你一向的作风,
我打从懂事开始就很讨厌你们这样了,
不要紧,
去咯~
我已经很习惯了~
我不明白,
为什么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,
你们都要这么计较?
我真的就是你们的眼中钉吗?
我也不明白你们的心理到底是怎样想的?
atm吗?
一个工具吗?
从小就觉得自己好像你们家的佣人,
什么是都要做,
一不做,
就用那种小女孩都不能接受的言语来骂我~
你们很厉害,
不用直接说出名字的,
可是我却知道你们在骂我~
要骂就直接,
不用指桑骂槐的!
从来就不知道我多辛苦,
多累吗?
还是知道的?
只是还是想我这么累?
说真的,
我真的受够了!
我知道你们心里是觉得你们把我养得这么大,
从我身上捞好处是应该的~
但是,
拜托,
适可而止就好!
你们不供我念书就算了,
是不是连我要用来继续念书的钱也打歪主意?
你们可以不要那么贪心吗?
不要说没有,
我不相信!
整个11月,
我几乎都呆在外婆家,
最后一个星期才在家,
居然说家里的电费高涨时因为我24小时开着电脑~
要我付电费!
也太扯了吧?
而且之前每个月的水电费都报2`3百,
这次告诉我电费要一百?
谁会信?
我也知道你们之前都在报大数给我,
我只是因为你们是长辈,
我也没跟谁说。
要我付电费,可以!
不过不要用这种借口可以吗?
而且,
你们不知道我已经两个月没工作了吗?
你们没想到我的网费`电话费都还没缴吗?
你们都不会为我想想~
我真的对你们很失望!
就算你们没有心帮我缴(我不敢奢望你们会),
但如果你们只是说说,
我想我还是有点安慰~
人家说孩子都是父母的债主,
为什么我反而觉得你们是我的债主?
我是不是上辈子欠了你们什么?
如果是的话,
我想我没什么好怨的了!
那也解释得到为什么你们老是要从我身上捞好处~
我真的不会了~
偏心也偏得出脸了吧?
白的说成黑的,
也说得很黑了吧?
我真的很不明白,
我已经尽量少在家了,
就是想避免这些口角~
我一直以为这些心结可以解开,
但是单凭我一个人的力量,
真的解得开么?
还是你们根本就觉得不是问题?
你们觉得我应该一直顺着你们?
像个白痴这样任你们指使?
你们就会很开心?
我一直觉得你们有弟弟就很够了,
而我,
对你们来说是多余的~
今天,
这个说法被证实了~
没错,
原来你们真的是这么想的~
我真的很hurt~
今天舅舅告诉我,
你真的这么说,
你居然说这么一个女儿,
多一个不多,
少一个不少~
我听了多hurt,
你们应该不知道吧?
为什么呢?
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够好呢?
我吸毒吗?没有
我卖淫吗?没有
我不受教吗?没有
从小我就品学兼优~
为什么?
就只想得到一句赞美~
结果呢?
我错了,
不管我做得多好,
在你们眼里只是soso而已~
而弟弟呢?
我真的不会了~
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吗?
人家说血浓于水~
是真的吗?
不知道~
可能不适合用在我身上吧~
我迷惑时该找谁?
人家说亲情是唯一不会变的~
真的吗?
我觉得自己以前好傻~
以前总会因为你们的一句话而伤心,
还会哭一整晚,
最后发现你们根本不在乎,
真是笨!
今天舅舅打来跟我说了好多~
我一直以为你对舅舅阿姨他们说的话,
他们都会深信不疑,
还好不是,
至少他们是成熟人,
他们会想,
只要他们了解我,
就可以了~
我不明白为什么连卫生棉的丢法是怎样都要向阿姨舅舅complain?
complain了会怎样?
你应该告诉我要怎样,
而不是去向他们投诉~
不对吗?
我不是小孩子,
我会明白你在说什么的~
我自己知道自己有什么该做,
什么不该做~
我有自己的想法,
不要把你们的想法加在我身上~
我讨厌!
舅舅晚上时打给我,
他说不管妈妈怎么说我的坏话,
他觉得我做的不是错事,
他会支持我,
我外婆外公都会支持我~
我真的很感动~
我一直以为没有人会真的支持我,
谢谢你们~
我其实已经想放弃了,
但是,
想到外婆想在电视上看到我,
我就觉得我真的不能放弃了~
我要加油~
还有舅舅,
真的,人生就那么一次~
就算真的出了,
也没得怨了,
毕竟自己尽力了,
没有得后悔,
也不会后悔了~
曾几何时,
我已经忘记了做事情就是要做不让自己后悔的事~
就算自己亲身父母不支持,
也还好有你们~
谢谢你们~

没有评论: